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为学生开启水上安全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徐德明 刘航伊 韩砚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刘航伊 韩砚雯)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近日,天津海事局联合海油发展安全环保公司共同举办“预防溺水 安全‘童’行”水上安全课,为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此次研学以实地参观、现场演示、亲身体验等方式,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水上安全防护技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20余位天津滨海新区塘沽湾小学的学生走进海油发展安全环保公司下属的中国海油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该培训中心具备“造浪系统”“声光系统”“雨淋系统”等模拟海上真实环境的设备和新款多功能水下逃生模拟器,是天津市“蓝海伴我行”水上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之一。

研学活动中,授课教师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孩子们实地演示恶劣天气水中待救,救生绳梯、绳网攀爬,交通艇救助落水人员等内容。让孩子们通过实地、实景、实物的“三实”体验将书本上的知识与现实连接,鲜活、直观地有所学、有所悟。

为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掌握水上安全知识,研学活动还安排水上安全知识问答和学生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分组进行救生衣穿着、救生浮环使用、救生圈抛投救助落水人员等实际体验,真正掌握了水上安全防护技能。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让更多中小学生从中获益。未来,天津海事局将进一步创新探索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